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1-07-27 16:07  |  武汉市水务局

武汉必须做好内涝防汛工作


由于我国受双台风影响造成多个城市内涝严重,市民周先生建议武汉市现在开始抓紧时间疏通城市地下管网,确保迎接极端天气所造成严重内涝,希望相关部门人员辛苦关注一下,行动起来。

武汉市水务局:武汉市自然条件较差,内涝风险较大,近年来,我市一方面通过新改扩建外排泵站、拓宽骨干箱涵、港渠等重点排水项目建设,强化现有排水管、涵、渠疏捞以及泵机、闸门等机电设备运行管理等工程措施提高排水能力;另一方面,通过控制湖泊水位、腾退湖泊库容,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气象预警预报,加强市区及部门联动,强化应急值守、抢排等措施提高应急能力。 您建议的排水管网疏捞工作,我市一向十分重视,早在去年12月,我市就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清管渠,畅排水,减污染”活动,制定计划,明确任务,为汛期排水做好准备。入汛以来,我市持续做好排水管网疏捞,每次强降雨来临前及降雨结束后,加强疏捞,确保排水畅通。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