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04-11 15:04  |  长江日报

江汉湾桥下江滩将再添一处花田花海


“汉江湾桥下(汉阳侧)有大片裸露的空地,太浪费了,能否种植些花?”近日,市民黄先生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留言,希望汉江湾桥下(汉阳侧)能多些绿化。对此,市水务部门回复称,此处将新建花田花海景观,同时汉江沿线正在实施沿江碧道项目。

汉江湾桥下(汉阳侧)的空地。 

“我经常到汉江江滩游玩,看到江汉湾桥下的空地,觉得很可惜。”市民黄先生介绍,“汉江湾桥下(汉阳侧)的空地面积不小,在中心城区留有这么大一片空地,又没有任何绿化,实在是有些可惜。”

黄先生建议有关部门可以借鉴武汉经开区的做法:“16号线两边的空地全被种上了油菜花,远远望去,金灿灿的一大片特别壮观。汉江湾桥下(汉阳侧)也可以多种些花,完全可以打造成网红打卡区,提升汉阳的吸引力,带动周边的经济。”

对此,市水务局河道堤防处回复称,经汉阳区水务和湖泊局调查核实,该处已由汉阳区园林局组织施工单位新建花田花海景观一处,近期将大面积作业施工,同时汉江沿线正在实施沿江碧道项目。

据悉,汉江南岸综合治理工程,包括知音大道提升改造和汉水碧道建设两大项。其中,汉水碧道工程打造月湖桥至永安堂,即永安堂至汉水公园段、赫山段、张之洞文化长廊段的三段人行碧道连通及沿线景观提升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高品质滨江景观廊道。


(转载自长江日报)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