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04-19 11:04  |  长江日报

在江滩骑行、轮滑,这些问题要注意


哪些江滩能玩轮滑?青山江滩骑行时间能否延长?洪山江滩能否建设一些运动场馆?近日,多位市民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咨询江滩运动骑行方面的问题,市水务局一一作了解答。

这些江滩指定区域可以轮滑

近日,市民何先生留言称,自己的小孩非常喜爱轮滑,希望能够在休息的时候带孩子到江滩公园玩轮滑,想知道武汉市哪些江滩可以玩轮滑。

针对这一问题,市水务局回复称,市民朋友可以在市管江滩所属汉口江滩、武昌江滩内指定区域轮滑,轮滑团体需提前向江滩管理机构报备登记,在规定的时间和区域内开展活动。同时也希望市民朋友共同爱护公共设施及维护游园秩序,自觉遵守江滩游园管理规定,避免干扰到其他市民游客正常出行。

青山江滩继续实行限时骑行规定

近日,市民李先生留言咨询,青山江滩对自行车骑行的最新规定是什么?

对此,市水务局回复称,根据《武汉市江滩管理办法》中第十四条“除供残疾人代步用的车辆外,其他车辆经江滩管理机构允许后,方可进入江滩。经允许进入江滩的车辆,应当按照规定线路和速度行驶,并在指定区域停放。”的要求进行管理。考虑到园区的实际情况,经碧水集团产业公司领导研究同意,市民游客可于工作日10:00—14:00在青山江滩堤顶绿道骑行。去年4月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就自行车进入城市江滩及公园问题展开过专题研究,建议对已开放的青山江滩(二七长江大桥至建设十路段巡堤道)继续实行10:00—14:00的骑行规定。

洪山江滩将积极推动运动场馆建设

近日,市民王先生留言称,新开放的洪山江滩儿童游乐场设施少,基本的单双杠等健身设施都没有,这么大的场地也没有建设篮球场、足球场,可玩性不高,希望能够增加运动场地及设施。

对此,市水务局回复称,据洪山江滩试运行开园后市民群众提出的意见与建议,洪山区水务和湖泊局组织相关单位进行认真研究,并向市、区文化和旅游局(文体局)积极争取对相关运动场馆的建设。目前,相关运动场馆建设工作处于规划研究阶段。目前洪山江滩内设有儿童游乐设施、滑板公园等,可根据园区导视系统指引前往游览。


(转载自长江日报)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