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0-05-21 11:05  |  武汉市水务局

网友留言【其它 意见建议】加强内涝防治工作


【留言时间】2020-05-15 9:41:12

【留言内容】由于近期极端天气影响,对于市区排涝工作进一步加强落实到位,只要天气放晴就对管道疏通,设备维护保养备件库存清查不足补齐,对于泵站供电要多条线路保障以及应急电源储备。 
望请领导重视。



回复单位】市水务局排水处 

回复时间 2020-05-15 15:15:08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您留言的“加强内涝防治工作”的意见很好,我局组织相关责任处室认真学习和研究,现将有关工作落实情况回复如下。

综合目前各级气象、水文预测分析,今年汛期我市气象年景较差,防汛排涝形势比较严峻。为此,全市水务部门高度重视,按照“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狠抓排水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应急等方方面面的备战工作。自去年军运会结束后,我局抢抓汛后有利时机,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雨、污水管、涵、渠疏捞维护,以及泵站、闸门等设施设备检修检测工作。一方面紧盯主、次排水干管等重点部位,以及立交桥下低洼地段顽固性渍水点等薄弱环节,全面疏捞,畅通排水。另一方面狠抓排水泵站、港渠闸门检修测试工作,目前,我市排水泵站、关键闸门已全部完成维护改造,4、5月份降雨期间先后投入了抽排,大型泵站全部为双回路,今年3月组织对部分单回路的中小排水泵站进行双回路改造,进一步提高泵站电力供应保险系数。

为积极备汛,我局重新修订了易渍水图,编制了59个易渍水点“一点一策”应急预案,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应急设备、具体措施;对中心城区23座主要调蓄湖泊完成库容腾退,给大量雨水留出一定的腾蓄空间;持续推进排水防涝补短板项目建设,东湖新沟渠节制闸、东湖低排泵站等项目投入使用,提高了排水防涝能力。

汛期已至,我局将不断加强与气象、建设、城管、交管等相关部门的团结协调,并积极动员协调各方力量,全力做好城市排水防涝工作。

非常感谢您对我市水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特此回告。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