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0-06-22 17:06  |  武汉市水务局

新洲区水务和湖泊局上线《行风连线》


6月9日,新洲区水务和湖泊局局长王艳东上线由武汉市治庸问责办公室主办,武汉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承办的《行风连线》栏目。

节目中阳逻居民来电反映说,在潘家墩社区就没有下水道,导致下雨天渍水严重,希望有关部门能关注。记者从阳逻阳光南路,经过鄂发街,来到潘家墩社区莱茵城小区,发现这里的地势比大马路上大约低2层楼的高度,确实存在汇水、渍水的风险。居民方女士向记者介绍,这里只要下大雨就会渍水。这个情况虽然存在多年,但是一直都没有得到处理。虽然没有相关部门来处理,不过这个问题似乎总是会自然解决。方女士说:“但是如果不下雨的话,这个雨一停就会自然退去。”

新洲区水务和湖泊局局长王艳东:

方女士反映的这个问题是客观存在的,小区渍水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第一个原因是受降雨量大小的影响,如果超出暴雨级别的强度,容易造成大面积的渍水,短时间内,无法排入管网。第二个原因是雨水收集口堵塞较多,或者设置不合理,造成排水不畅。第三个原因是地下排水管网更新改造建设滞后,不能与城市的发展同步,造成管网功能性缺陷。

对于这些问题,我们也高度重视,这几年,我们对于邾城、阳逻渍水方面的问题一直在努力。主要有几个手段:

第一个是清,对城市的干道排水管网和落水口进行清淤。

第二个是分,对雨污进行分流。没有实行雨污分流的小区,我们对雨水要进行断截改造。对于已经实施雨污分流的小区,我们进行管网的混错接改造。

第三个是备,第一是人员值守要备到位。我们制定了邾城、阳逻渍水点的一点一策,都有专人值守。第二是设备要备到位,今年我们采购了两台便携式临时应急的抽排水机械,随时可以投入使用。

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要动大手术解决。我们准备今年启动邾城、阳逻管网改造和雨污分流工程。总投资约18亿。该项目今年年底将实施,前期规划和可研已实施完成,下一步将按照规划细化方案,今年年底一定动工。整个项目将3年完成,这项工程竣工后,将能从根本上上解决邾城阳逻的渍水问题。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