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0-06-11 10:06  |  武汉市水务局

黄陂区水务和湖泊局上线《行风连线》


6月2日,黄陂区水务和湖泊局局长熊建明上线由武汉市治庸问责办公室主办,武汉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承办的《行风连线》栏目。

节目中黄陂居民留言反映说,在前川集南部的老旧小区的供水问题非常严重,想问下在这方面有没有什么措施,以及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黄陂区水务和湖泊局局长熊建明:

非常感谢这位朋友的关注,同时也确实抱歉。黄陂区这几年经济快速发展,人口从原有的20万人口急剧增长到50万人口,总的来说,供水的水量增长速度和经济发展人口增长的速度是不匹配的。区委区政府对这个事情非常重视,从去年起,加速推进前川、武湖水厂扩建工程,将武湖水厂的产能由10万吨增加到25万吨,前川水厂的产能由12万吨增加到18万吨。由于疫情影响,项目推迟,现在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到年底,这个问题是能够解决的。同时,水厂配套的管网系统比较老旧,经常出现爆管的现象,给居民带来不便。区委区政府今年也加大投入加快管网建设,明年会逐步改造完成。政府也对小区二次供水进行立项,准备用三年的时间进行改造,通过这几项措施,逐步缓解居民的用水难、水压不足、间歇停水的问题。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