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0-12-21 14:12  |  长江日报

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耕接受《长江日报》专访:构建治水新格局,打造世界滨水生态名城


2020年12月21日,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市水务局局长周耕接受《长江日报》专访。

以下为采访实录:

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湖泊局局长周耕:构建治水新格局,打造世界滨水生态名城

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明确提出,要实施生态文明战略,精心绘就美丽武汉新画卷。我们将全力推进防洪水、排涝水、治污水、保供水、促节水,建设安全、生态、民生、文化、法治、智慧水务,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世界滨水生态名城。

构建体系完善、可防可控的城市防洪体系。大力推进江河堤防达标、蓄滞洪区安全建设、中小河流系统治理、大中型水库除险加固,高水平建设百里长江生态廊道,进一步提高城市综合防洪能力。

构建排蓄畅通、调度灵活的城市防涝体系。持续提升泵站排涝能力,加强河港渠道综合治理及管网新改扩建,完善蓄排结合的应急排涝调度机制,水系骨干排涝能力达到20年一遇以上。

构建水清岸绿、河湖健康的水生态环境体系。继续实施“三清”行动和以“三河三湖”为重点的流域水环境治理,基本消除劣V类湖泊,加快打造江湖相济、湖网相连的城市“水道”。

构建城乡一体、多源互补的供水体系。加快建设全市供水“一张网”,提升“双水源”应急供水保障能力,开展高品质饮用水试点,持续推进二次供水改造和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工程。

构建总量控制、用水高效的节水体系。严格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三条红线管理制度,优化水资源调配,全面建成节水型社会。



(转载自长江日报)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