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0-09-25 16:09  |  武汉市水务局

水务一线 | 重温誓词鼓干劲 消费扶贫促增收——市水务局在何桥村开展主题党日、 消费扶贫及清洁家园活动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中央要求“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继续加强驻村工作,持续巩固提升脱贫工作成果,持续促进贫困地区加快发展和贫困群众增收。时值金秋,农产品丰收季来临,9月份全国消费扶贫月正式启动,要求扎实开展好消费扶贫行动,促进扶贫产品销售和贫困地区群众增收,更好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市水务局积极响应,迅速部署相关活动。9月10日上午,按照局领导的指示要求,由局扶贫办统筹,市水务局机关党委、水利水保处联合市水务信息中心、市排水泵站管理处部分党员干部共计20余人,来到何桥村举行主题党日、清洁家园活动,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决胜。

首先,在何桥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大家和何桥村党员干部一起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共同高唱国歌,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洪亮的声音充满力量鼓舞人心。市水务信息中心曾之俊主任、市排水泵站管理处王珂同志作了主题发言。驻村扶贫帮扶以来,局系统各单位包括泵站处、信息中心党员干部纷纷响应局党组号召,多次进村开展主题党日和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参与爱心扶贫消费,积极购买和帮助销售扶贫产品,为何桥村贫困户脱贫和何桥村整体脱困倾力相助。

随后,大家来到贫困户易爱国家的荷田采摘莲蓬,开展“消费扶贫促增收,携手共进奔小康”活动。湘莲是何桥村种植较多的经济作物,水嫩的莲蓬经济价值较高。贫困户易爱国家就种植了10亩湘莲,但他家因残致贫,缺乏劳力,采摘和销售都存在困难。几年来,驻村工作队主动到田里帮助采摘并帮助他联系销路。今年,他家湘莲陆续成熟,驻村工作队已经帮助他集中销售了4次莲蓬,收入约5000余元。到9月份,莲蓬到了采摘尾期,今天的采摘活动恰好解决了他家的燃眉之急,党员们冒着雨、提着桶、踩着泥,采摘莲蓬1000多个,价值1200元。

最后,大家来到贫困户丁学万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他家的油坊,购买他家菜籽油。丁学万有传统的榨油技术,但油坊设备老旧且销路不畅,工作队积极通过技术指导和销售帮扶,帮助他恢复榨油坊,鼓励他开展菜籽油压榨生产,通过销售菜籽油增收,强化其自我造血功能,今年已经累计帮助他销售菜籽油创收3300元。

消费扶贫活动结束后,帮扶党员干部和村委党员一起开展“迎文明城市检查 建清洁美丽乡村”活动,对村湾道路进行清扫,清理路边、林边垃圾。20多名党员齐心协力,铁锹扫帚一起上,将枯枝落叶、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也为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佳节营造良好卫生环境。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