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0-04-26 10:04  |  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国家防办: 防汛逐步进入关键期


本报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丁怡婷)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家防办24日召开的北方省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分析认为,当前我国由南到北陆续入汛,防汛工作逐步进入关键期。据预测,今年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可能偏多,松花江流域、海河流域、黄河流域中上游、淮河流域北部可能发生较重汛情,盛夏可能有北上台风影响。同时,北方地区多年不来大水,还存在诸多薄弱环节,防汛抗旱形势复杂严峻。

会议要求,各省份要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省级防指要切实扛起辖区内防汛抗旱检查落实的主体责任,采用自查、抽查、暗访等形式全面细致做好汛前检查工作。要强化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提前做好防洪工程运用准备。发生重大险情、灾情,要第一时间报告基本情况,跟踪续报险情灾情发展动态和抢险救援开展情况。



(转载自人民日报)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