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0-05-21 10:05  |  武汉广播电视台

武汉广播电视台:新洲区水务和湖泊局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为提高防汛抢险技术水平,进一步深化防汛抢险施工技术工作,达到防止或减轻洪水灾害的目的。5月20日,新洲区区水务局、应急局、水利站站长、堤防总段应急队伍及相关科室人员总计130人在堵龙干堤参加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

上午九点,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防汛抢险演练正式开始。防汛抢险演练设有工程抢险组、专家技术组、应急协调组、水管单位、医疗保障组、防汛物资后勤保障组。队员们首先进行了巡堤查险,报险演练,通过十人一组的举旗查险,及时发现并迅速上报险情。之后队员们进行了堤防汛期散浸和管涌险情的演练,并配有解说员现场讲述发生险情时产生的现象、原因、抢护原则和抢护方法。队员们上报、开沟、装袋、填埋,团结协作,行动迅速,现场的“险情”从发现到处理,缜密、迅速。此次演练活动还检验了夜间抢险照明灯具的使用效果,查看了无人机视察险情的先进技术,充分做到了优化各类应急预案和处置措施,完善了预案的科学性和实战性。



(转载自武汉广播电视台)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