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0-04-21  | 

王忠林检查防汛备汛、调研长江大保护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之万一


4月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前往我市防汛重点区域、重点堤段和重点部位,检查防汛备汛并调研长江大保护工作。王忠林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快实施长江岸线生态复绿和滨江岸线整治,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 在汉口龙王庙险段,王忠林、周先旺详细查看防洪形势图,仔细了解堤防综合整治情况。


位于长江汉江交汇处的龙王庙险段一直是武汉防汛的重中之重。来到改造后的龙王庙亲水平台,王忠林、周先旺实地查看水情,询问近年来水情变化趋势,了解堤防综合整治情况。


王忠林说

防汛历来是人命关天的大事,绝不能产生麻痹大意思想。气象、水务等部门要及时发布预报、预警,尤其要对局部出现的强降水给予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防大汛、排大涝、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之万一”。

位于长江汉江交汇地的龙王庙,一直以来都是武汉防汛的重中之重。


武汉湖泊众多,汛期常叠加强降雨,特殊的水情和地势,导致城市极易出现外洪内涝。2018年汛前建成投用的江南泵站,就是为解决南湖、汤逊湖等水系排涝问题的重点项目。王忠林、周先旺察看堤防、走进泵站,叮嘱相关部门把问题想得细一些、考虑得严重一些,汲取往年经验教训,抓紧补短板、堵漏洞、排隐患,做好抽排、电力等设备安全检查,配齐应急物资设备和专业队伍,开展实战演练,确保汛期泵站安全有序运转、关键时候不出任何问题。

 王忠林、周先旺走进泵站,叮嘱有关部门要做好抽排、电力等设备安全检查

△ 江南泵站是武汉市解决南湖、汤逊湖、巡司河、夹套河等水系排涝问题的关键性项目。


受疫情防控影响,武昌八铺街防洪及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停工近2个月,3月14日复工。王忠林、周先旺实地查看工程进度后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建成投用,确保防汛万无一失。现场听取两江四岸江滩防洪及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的介绍后,王忠林说,要充分挖掘武汉历史文化底蕴,发挥水资源优势,打造“百里长江生态历史长廊”,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生活品质、保留城市历史文化记忆,让市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王忠林、周先旺来到武昌八铺街防洪及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进度。

武昌区八铺街防洪及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位于武昌区鹦鹉洲大桥和杨泗港大桥之间,全长3.8公里,包括滩地及岸坡整治、闸口改造、绿化景观改造等,现场复工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


市领导龙良文、张文彤,市政府秘书长张忠军参加调研检查。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