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0-06-28  |  长江日报

王忠林调研长江大保护及防汛工作强调 做到“心中有数”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


6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长江武汉段市级河长王忠林调研长江大保护及防汛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齐心协力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

近日,我省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防汛形势日趋严峻。王忠林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听取全市防汛总体情况介绍,随机抽查主要湖泊、泵站实时监控预警数据。“湖泊水位情况能不能随点随现?防汛物资储备数据有没有纳入?”王忠林要求,按照实用、实战要求建设防汛指挥体系,合理布设各类数据视图,提高指挥决策水平,实现智慧防汛;加强与气象、水文等部门联动,科学分析研判雨情、水情、汛情,加强险情险点排查,做到“心中有数”,确保不留死角、安全度汛。

武汉是长江中游核心城市,在长江全流域生态安全格局、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枢纽作用。王忠林乘船实地巡查长江大桥至二桥江段,看望慰问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执勤民警,听取长江禁渔、码头整治、防汛备汛等情况介绍。他说,作为长江武汉段市级河长和武汉的新市民,看着武汉的美丽山水,认同感和归属感倍增,呵护长江母亲河,我们责无旁贷。他强调,要坚持“全市一盘棋”,严格落实“禁渔令”,依法严厉打击长江非法捕捞、运输等犯罪行为,扎实推进长江大保护及生态文明建设;要立足防大汛、排大涝、抢大险、救大灾,组建专群结合的防汛队伍,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强化实战演练,确保发生险情能够拉得出、冲得上、守得住。

在汉口江滩亲水步道察看水情时,王忠林指出,夏季到江滩游玩的市民,特别是孩童增多,安全问题尤其要注意。要增设必要的安全警示标牌、隔离带、防护栏等,加强危险水域周边管理、巡查,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及时开展警示教育,严防事故发生。

市领导龙良文、张文彤参加调研。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