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0-07-14  |  武汉市水务局

王忠林检查防汛工作:因时因势、科学防汛,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


7月13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在东西湖区、汉阳区检查防汛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防灾减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清当前异常严峻形势,发扬连续作战、敢打敢拼、从严从实、尽锐出战的精神,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


7月13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在东西湖区、汉阳区检查防汛工作。长江日报记者郭良朔 摄


东风垸堤长约11.5公里,位于东西湖大堤与府澴河之间。王忠林沿堤步行,实地察看府澴河水情,检查巡堤护堤人员安排、防护物资配备等相关情况。截至7月13日6时,府澴河东山闸超警戒水位2.86米。大堤上防汛应急照明灯等已安装到位,部分值守干部群众正在巡堤。


王忠林指出,

防汛来不得半点形式主义,必须“真刀实枪”、全员上岗,真正进入战斗状态。砂石、麻袋等防汛抢险物资务必要满额备足,提前上堤,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巡堤力量和频次要加强,发挥好国有企业平台主力军作用,坚持徒步排查、昼夜巡查,不漏一寸堤;堤防要及时加高加固,确保不发生新的险情,最大限度减少汛情造成的损失。


在东西湖区东风垸堤,王忠林沿堤察看坝体。长江日报记者郭良朔 摄


在东西湖区东风垸堤,王忠林察看区域堤防图,听取防汛情况介绍。长江日报记者郭良朔 摄


在东西湖区东风垸堤值守点,王忠林检查沙袋等防汛物资储备情况。长江日报记者郭良朔 摄


“现在的风险点还有哪些?压力最大的地方在哪?”王忠林来到汉江江滩月湖桥南闸口,登上值守点,察看汉江东菜园历史险段实时水情。东菜园历史险段因淤泥层较厚,地质条件极差,河流弯道水流速度快,在暴雨天气极易发生大面积滑移崩塌情况。


王忠林指出,

要密切关注水位水情,对历史险段和2016年后整险加固没有经历过高水位检验的堤段,要加派力量巡查值守,备齐应急物资,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同时,针对此次防汛过程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要抓紧补齐水利、市政基础设施短板,因时因势、科学防汛。


王忠林还看望慰问了在一线值守的党员干部,叮嘱大家站好岗、放好哨、守好堤,同时也一定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在汉江江滩月湖桥南闸口,王忠林现场了解风险点和压力点,要求备齐应急物资,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长江日报记者郭良朔 摄


在汉江江滩月湖桥南闸口值守点,王忠林看望一线干部,叮嘱大家站好岗、放好哨、守好堤,同时做好自身安全防护。长江日报记者郭良朔 摄


在汉江江滩月湖桥南闸口,王忠林登上值守点察看汉江东菜园历史险段实时水情。长江日报记者郭良朔 摄

王忠林还来到月湖桥,察看汉江汛情。截至13日8时,汉江新沟站水位29.19米,超警戒水位1.69米。目前,全市封堵闸口162座,长江、汉江及连江支流河道堤防设施功能正常、运行状况良好。


王忠林在月湖桥察看汉江汛情。长江日报记者郭良朔 摄


市领导曹裕江、龙良文、刘子清参加检查。


(转载自长江日报)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