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0-07-19  |  长江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绝对清醒,确保安全度汛


7月18日,武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武汉贯彻落实意见。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入梅以来,武汉雨情急、汛情猛、风险大,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各部门——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要求、对防汛救灾形势的科学判断以及对防汛救灾工作的周密部署,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发扬连续作战、敢打敢拼、从严从实、尽锐出战的精神,确保江河不决堤、湖库不溃坝、城市不内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不受损失。

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绝对清醒,超前精准预警预判,全面及时查堤除险、应急抢险,做到决不溃堤;用心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救助等工作,强化水利工程设施补短板,实施“工程防汛”。

要把防汛责任落实到全过程、各层级,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守防汛阵地,用身影而不是声音指挥;各有关部门要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肃防汛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执纪,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审议了《院士专家引领十大高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5)》,强调——

要充分认识院士专家引领高端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按照“每个高端产业明确一名包保领导、建立一个工作专班、制定一个产业规划、设立一支产业基金、建强一批创新平台、谋划一批引爆项目”要求,加快推动落地见效,助力武汉疫后重振、高质量发展。





(转载自长江日报)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