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0-10-30  |  武汉市水务局

市水务局专题调研机场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及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推进情况


10月28日下午,市水务局局长周耕专题调研机场河水环境治理及汉西污水处理厂三期、三金潭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推进情况。

周局长首先实地查看了常青公园CSO调蓄池建设施工现场、机场河东渠及西渠水质现状,要求加快推进机场河流域治理进度,强化水体日常管理,确保尽早实现长制久清;要在排涝和水环境治理方面制定科学的调度方案,在保障城市排涝安全的同时兼顾水环境保障。

随后来到汉西污水处理厂,现场查看机场河CSO调蓄池和汉西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用地并了解最新建设进展,要求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用地腾退协调力度,确保项目尽快启动建设。在三金潭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现场,周耕要求,进一步优化工程方案及投资,尽量选用半地下式建设方式;要积极对接江岸区,尽快完成扩建部分土地拆迁工作。

市水务局办公室、市河湖长制工作办公室、东西湖区政府及区水务和湖泊局、中建三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市排水泵站管理处供稿)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