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1-02-24  |  武汉市水务局

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耕调研武汉江滩


2月23日下午,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耕专题调研武汉江滩文化建设并督导市江滩办民主生活会。市水务局副局长张军花,局办公室、组织人事处 、堤防处及市节水办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周耕首先听取了武汉江滩水情教育基地建设方案的汇报。周耕要求,水情教育基地建设要整合资源、追求卓越,一是要丰富空间功能,水情教育基地空间要植入服务功能,扩大目标受众,通过“水情+水吧”的体验式服务增加流量、留住游客;二是要提炼展陈主题,水情教育展览要蕴涵历史观,阐释水资源、水文化、水和城市的关系,科学设置游览时长,重点突出展示功能;三是要充实水情教育展区框架内容,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等治水要求,充实历史、文化、资源、科技等展陈要素。

随后,周耕听取了武汉防汛抗洪展陈工作情况和展览提要简要内容的汇报,与专家组共同研究展陈地点、主题、规模、形式及结构顺序等具体事宜。周耕对前期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通过建设防汛抗洪展陈留下城市记忆,教育引导市民特别是青少年树立“防汛是武汉天大的事”意识;要按照既定方案思路推进工作,整体规划、分步推进,先以图片展的形式举办临展,同步收集史料、文物、艺术品等资料,待到时机成熟再完善展陈内容。

在市江滩办民主生活会上,周耕对江滩发展目标和下步方向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一流标准,建设世界江滩;二是要坚持服务意识,建设人民江滩;三是要坚持开放理念,建设创新江滩;四是要坚持严实作风,建设廉洁江滩、实干江滩。



(武汉市江滩管理办供稿)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