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1-06-24  |  武汉市水务局

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耕带队赴市节水办开展节水工作专题调研


2021622日上午,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耕带队到市节水办调研督导节水工作组织开展情况。

在调研会上,市节水办龚琼书记对该办“十三五”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对2021年重点组织开展的节水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周耕对市节水办工作实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市节水工作围绕节水优先“一个目标”,突出技术节水、管理节水“两个节水”,推进节水监管“三个同时”,体现节水管理、技术创新、活动创建、宣传发动“四个特色”、做到用水总量监控、计划用水考核、水量平衡测试、节水载体建设、节水指标统计“五个覆盖”,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也为今后节水事业发展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更加关注、加大力度推进节水工作。一是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要求,抓好从源头到龙头的全方位管理,助力实现“两碳”目标;二是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全生命周期监管,不断创新监管模式,全面推进“五个全覆盖”全过程管理;三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深入推进节水型城市、节水型社会建设,突出重点常抓常新,在新举措新行动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四是加强节水宣传,营造全社会节水浓厚氛围,谋划节水科技馆提档升级,拓展新阵地,创新新形式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打造过硬节水队伍,以党史、国史、水务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动节水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水务局办公室、供用水管理处、湖泊处(水资源处)负责人,市节水办相关科室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参加调研。



(市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办供稿)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