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1-06-28  |  武汉市水务局

市水务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百年党史·红色传承”主题党课隆重召开


2021年6月26日上午,武汉市水务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百年党史·红色传承”主题党课胜利召开。

会议大厅内,气氛热烈而庄重。“两优一先”获奖人员代表和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在前排就座。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

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耕带领预备党员及全体党员干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局领导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为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获奖证书。

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耕为大家讲授“百年党史·红色传承”主题党课,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深刻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力量,全面总结了抗洪精神对推动武汉水务发展的重要启示,并就如何推动水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部署。

周耕说,我们站在建党百年历史节点举办这次大会,对于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励全市水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水务事业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周耕讲到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汲取百年党史八种力量:即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斗争的力量、人民的力量、组织的力量、核心的力量、纪律的力量、开放的力量,从而更深刻地领会中国红色政权存在和发展的根本原因,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周耕强调

武汉是一个多次战胜暴雨洪水的英雄城市。在抗洪斗争中武汉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铸就了伟大的抗洪精神;在多年的防汛排涝实战中,武汉防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要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精神,“守土尽责、强弱补短、未雨绸缪、超前预警、反应迅速、综合施策”启示。

周耕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二是要持续提升干实事的精神气,三是要继续发扬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四是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并对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激励大家汲取百年党史精神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担使命立潮头,乘势而上、攻难克艰,全面提升“治水”能力和水平,为建设世界滨水生态名城提供有力的水务支撑。

最后,在雄浑的国际歌声中,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市水务局机关党委供稿)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