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1-08-21  |  长江日报

程用文部署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2021年8月20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议,部署全市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把生命至上、避险为要落到实处,全力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确保江河安澜、城市安全、社会安宁、人民安康。

听取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应急救援有关工作汇报后,程用文强调,务必高度重视警醒,决不能盲目乐观、思想麻痹,要树牢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迅速行动、做足准备、严密防范,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程用文要求

务必加强预测预警,牢牢掌握防汛减灾工作主动权。要严密监测天气变化,提升预报精准度;加强部门会商研判,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增强预报信息实效,确保预警信息及时告知到位,指导群众及早防范避险。务必认真除险避险,决不能让潜在隐患变成现实风险,决不能让现实风险变成现实危害。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对历史险工险段、低洼片区、地下空间、建筑工地、地铁出入口、风亭等加强安全检查,做到隐患排查细之又细、防范措施严之又严,确保查险细致;对排查出的问题从源头上消除风险隐患,确保除险彻底;全力防范化解生产领域风险,严防地质灾害和城乡渍涝,迅速将险区、险段、险房的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确保避险果断。

程用文强调

雨水汛情瞬息万变,应对举措也要因时因势、以变应变。务必压实应对责任,根据最新防汛形势和特点,动态灵活调整应急预案;形成群众群防、军民联防、专家技防的整体合力,确保应急保障动态充足;应对策略要动态科学,时刻掌握雨水汛情变化,做到“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制,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和应急值守制度,严明防汛纪律,对落实防汛工作不力、责任不到位、造成严重损失和恶劣影响的,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市领导陈劲超、杨军与会。




(文字来源:长江日报 图片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