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1-09-06  |  长江日报

程用文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


9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现场督导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举一反三、及时反馈,用更精准细致的工作,做到坚决改、全面改、彻底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罗家港明渠是东沙湖水系的重要排水通道,承担东湖、沙湖汇水区汛期排水功能。自2018年起全段开展截污控源、清淤疏浚、生态排口改造、水质提升以及岸上雨污分流等综合整治,2019年整治工程全部完工,转入长效管护阶段。程用文在罗家港青山段港渠实地查看,听取整改情况汇报。他指出,对近期群众反映的污水及水异味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迅速制定并落实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加强降雨、排涝等重点时段的精准调度;沿线相关区要对类似问题进行科学研判,做到举一反三,加强日常排水管理,同时要把整改情况及时向居民群众反馈,争取群众支持配合。

在洪山区南湖玫瑰湾四期项目工地,程用文实地了解项目现场施工、周边环境、施工噪音扰民情况。他强调,辖区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投诉,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最大限度减少噪音扰民;所在社区要积极对接、走访周边居民,及时反馈投诉处理情况,介绍处理办法,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形成工作合力;施工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优化内部管理,做好设备保养,采取降噪措施,加强噪声管控,做到合理组织、文明施工;同时要科学调度工期,合理安排作业时段,集中力量,尽快完工,减小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劲超,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洁参加督导。



(文字来源:长江日报 图片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