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1-10-25  |  武汉市水务局

武汉2049水战略工作思路内部研讨会召开


2021年10月21日上午,市水务局组织召开武汉2049水战略工作思路内部研讨会。市水务局局长周耕全程参与研讨。副局长程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武汉2049水战略编制意义及必要性展开充分研讨,全面分析了战略愿景、优势与挑战、战略路径及措施。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积极为武汉市水务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周耕指出,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展武汉水战略编制,意义重大且深远。他强调,要深刻领会水是生产之要、生命之源和生态之基的内涵,紧扣武汉市水资源特色和优势,围绕打造世界滨水生态名城的远景目标,推进武汉2049水战略研究。要重点分析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面临的挑战,制定战略,开展专题研究,提出可实施路径,推动实现人—城—水相依相存相荣。

会议要求,要站在历史的长河中,科学系统编制武汉水战略。要通过“回首历史”,吸取教训、扬长避短;要通过“展望未来”,放眼全球、博采众长;要用更加先进的思想和理念、更加长远的价值观历史观指引武汉水务发展,科学谋划武汉治水发展思路举措,为奋力开创武汉现代化建设的局面保驾护航。

局机关各业务处室及部分局属单位,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参加研讨会。



(市水务局规建处供稿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