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1-11-02  |  武汉市水务局

周耕专题研究武汉市水空间布局规划工作


10月28日上午,市水务局专题研究武汉市水空间布局规划工作。市水务局局长周耕、副局长程建军出席会议。

周耕强调,水空间规划编制要依据涉水和城乡规划的法律法规,充分整合水利普查成果、河湖确权调查等数据,采取协作方式购买地形图、卫片、航拍等底图,形成水务一张图;规划内容要全域、全要素、全类型,涵盖水空间和与水有关的空间的规划;要划定水空间、预留水设施空间和明确涉水管控空间;要强化应用,用好空间一张图、大数据手段、信息化工具;要加强工作协同,加强对各区的数据收集工作的业务指导和培训。

局机关相关处室、局属相关单位,设计单位参加会议。

近期,周耕密集听取了防洪、排水、污水、供水、农田水利、水土保持、湖泊等涉水专项规划和水资源等综合规划,强调要做好各项规划的统筹工作,各专项规划成果成为水空间规划编制的重要依据,水空间规划作为其他规划的基础,完善专项规划。



(规划和建设处供稿)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