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03-24  |  长江日报

程用文调研督导2021年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


3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率队调研督导2021年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涉汉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准目标方向,坚持系统思维,强化标本兼治,扎实推进警示片涉汉问题整改工作,持续推动水环境质量改善,加快建设美丽武汉。

在南湖民院闸,程用文实地了解污水处理情况,听取整改工作汇报。他指出,要锁定南湖水质提升目标,加强技术统筹,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改造、管网混错接改造、管网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构建厂网河湖岸一体化治理格局,完善城市建设管理统筹机制,实现精准治理、科学治理、源头治理。

来到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分散污水处理站,程用文现场查看超标污水直排湖泊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全力推进各项整改措施,确保按时整改销号,加快实现长治久清。

程用文还前往洪山区红旗欣居、武泰闸污水处理厂,了解巡司河污水整治和水质提升情况。他指出,水环境治理是一项民心工程,也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水岸同治、标本兼治,综合采取截污、调蓄、补水、治岸等措施,进一步构建完善长效管护机制,逐步提升巡司河水体质量和沿岸生态环境品质,实现“变难点为亮点”,为市民创造绿色生态福利。

在汉阳区龙阳湖明渠,程用文现场督办龙阳湖水质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对照警示片披露问题和整改要求,完善整改方案,严格整改标准,落实整改任务,尽快达到水质提升目标。要统筹规划湖泊岸线资源,提升沿湖生态品质,把龙阳湖打造成市民向往的美丽湖泊。要算好长远账、整体账、综合账,下定决心、久久为功,坚持不懈把水环境质量提升上去。

副市长赵峰参加调研。



(转载自长江日报)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