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06-03 09:06  |  武汉市水务局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丨脚下沾泥土 心中有真情——市水务局组织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首场集中活动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市水务局领导祝杰、张军花、昌先耀带队到新河村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和端午节走访慰问活动,为脱贫户和困难群众送去慰问物资和节日祝福,切实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和谐安康的端午节,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武汉水资源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蔡甸区水务和湖泊局、张湾街相关负责人参加。

情系困难户,慰问用真心。

走访过程中,祝杰、昌先耀分别带队深入到结对帮扶脱贫户和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米、油、粽子、糕点、牛奶等慰问物资,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帮扶政策落实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准确掌握帮扶对象及困难群众所思所想,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全面落到实处,防止因病致贫返贫,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发放物资30份,价值近9000元,让脱贫户和困难群众深切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

田间察实情,协调解难题。

张军花带队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新河村农产品销售情况和钢架大棚生产情况,实地察看新河村灌排条件及小型水利设施管护情况,听取新河村新建灌溉泵站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钢架大棚生产管理中和新建灌溉泵站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力做好钢架大棚生产管理。

已协调项目资金550万元,支持新河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抽水泵站建设,两个项目正在抓紧开展前期工作。

支持建书屋,文明结硕果。

在刚建好的农家书屋现场,局属各单位负责人表示愿意为村委捐赠农家书屋设施设备和书籍,为农家书屋建设添砖加瓦,助力科技下乡。

大家还来到驻村工作队作战室,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情况和生活环境,并与驻村工作队围绕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交流。

一直以来,市水务局高度重视新河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度关注新河村脱贫户和困难群众家庭生活状况,切实扛起扛牢乡村振兴重要职责使命,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带领新河村村民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通过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助力新河村乡村振兴有序推进。



(局水利水保处供稿)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