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07-11 15:07  |  武汉市水务局

当好群众的“知心人”,市水务党员 干部为企业办实事、让群众得实惠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局属单位热烈响应,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真心真意为对口帮扶企业和社区群众办实事,让对口帮扶企业、社区群众真得实惠。

市水务防汛信息中心 小支部汇聚大力量

基层治理,支部当先。市水务信息中心党支部是局属10个单位党组织中党员人数最少的一个党支部。虽然党员人数少,但在实践活动中特别注意强组织、聚合力,用实际行动,让群众得实惠。

近日,该中心组织全体党员来到局对口帮扶村——蔡甸区新河村,为农家书屋捐赠多媒体电视机一台,开展村湾环境整治,清理房前屋后杂草,积极参与乡村美好环境缔造。

市排水泵站管理处 发挥专业特长 解决社区渍涝难题

实践活动中,市泵站处发挥专业特长,主动作为,为对口华安里社区解难事、做实事。

华安里社区是全市最大的城中村之一,通过“四走访”,该处主要负责人了解到,每逢暴雨天气,常青公园旁铁路桥下华安里社区进出辅路容易出现积水,甚至部分一层居民家中受淹的问题。

6月21日,该处主要负责人与江汉区水务和湖泊局专业人员一道现场查勘会商。6月27日,华安里社区进出辅路排水管网改造完成,共铺设d300排水管网20余米,新建雨水井2座。6月27日我市遭遇强降雨,该处未出现明显内涝现象。6月30日,该处领导和江汉区水务和湖泊局相关同志再次来到现场查勘,就最低洼处再增设一处收水井提出会商意见,力争从根本上解决华安里社区暴雨天出行难问题。

市汤逊湖泵站管理处 “泵”发党员活力

实践活动中,市汤逊湖泵站处注重结合“泵”发活力党建品牌创建,提升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推动实践活动走实走深、落地见效。

一是“书”送希望传爱心。积极响应新河村农家书屋捐书倡议,捐赠图书近300册,价值约6000元。

二是以购代帮解民忧。得知新河村脱贫户有成熟滞销的玉米后,动员组织党员干部“以购代帮”购买玉米,减少了村民的经济损失。

三是清洁村湾暖民心。党员干部拿起扫帚、铁锹、剪刀等工具,清理杂草杂物、牛皮癣,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  

市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办公室 惠企服务“打包”送

民生无小事,点滴见初心。实践活动中,市节水办党员干部通过“组团”上门或电联等方式,为73家用水户企业及时调整用水计划,开展上门节水检查、提供节水政策支持百余户次,指导7家企业实施节水技术改造,并积极争取专项补助,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服务对象烦心事。

了解到包保企业江夏区武汉弘图泰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因注册地与实际经营所在地信息不一致,导致政府惠企政策不能及时到位的困扰后,市节水办负责人积极向相关部门咨询解决办法,帮助企业解决了难题。

当了解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创建湖北省节水标杆高校工作中面临的困难时,市节水办立即帮助该校梳理形成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开展跟踪服务,极大地促进了该校的创建工作。

在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节水办现场帮助查找该公司节水存在的问题,为该公司讲解先进的节水经验做法,从法律角度为该公司释疑解惑,有效降低了该公司的用水成本。

市水务堤防工程建设管理中心 切实维护企业和农民工权益

实践活动中,市堤建中心结合主责主业,深入工地一线,倾听施工企业和农民工呼声,针对问题,开动脑筋,积极行动,切实把工作做到企业群众心坎上。

三峡一期东荆河险段整治是今年开工的防汛重点工程,由于抢抓黄金水位期施工,施工企业半个月内调度大量材料、人工、机械等,产生了大量建设投资。

该中心想企业所想,急农民工所急,组织工作人员上班前就排到审批窗口,填申请、跑签字、办审核,1天跑完9个审批程序,加快办理资金拨付手续。

截至6月底分3批次累计拨付资金1400万元,切实维护了农民工和企业权益。

市大军山泵站管理处 “你点单我服务”

下沉社区服务工作中,市大军山泵站处大力推行“你点单,我服务”模式,帮助对口帮扶常码社区解决了一系列群众生活难题。

居民反映单元楼道杂物堆积较多,该处立即组织党员干部现场清理,共清理居民楼10栋、公共区域12处,清理杂物、垃圾近3吨

居民反映核酸检测现场无帐篷,该处立即向社区捐赠可移动式帐篷一顶。

居民反映楼道灯不亮晚上很不方便,该处12名党员干部冒着35 ℃的高温,完成居民楼电线排查30栋,查找安全隐患20处,更换照明系统40个,消除了小区用电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了社区安全,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局机关党委供稿)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