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08-16 10:08  |  武汉市水务局

市水务局把开展“共同缔造”作为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实践活动重点任务


812日,武汉市水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机关纪委书记刘青赴汉兴街江汉里社区围绕扎实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进行专题微党课,并与社区党员进行交流与探讨。江汉区汉兴街道工委副书记夏津明汉兴街道江汉里社区书记任莲芳参加党课活动。

刘青以“深刻理解共同缔造 努力打造美好家园”为主题进行专题微党课,全面阐释了“共同缔造”的理论依据,从省内外优秀案例深入解读了“共同缔造”活动实践丰硕成果,并结合江汉里社区实际谈谈组织架构“怎么建”、民生实事“怎么办”、社区资源“怎么用”、下沉党员“怎么做”启示,努力实现社区工作的“三转变”(即:管理从“被动”到“主动”、意识从“配角”变“主角”、问题从“看法”多到“办法”多)。表示,江汉里社区于2019年建立,经过3年来的努力奋进、克难攻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今年,获得湖北省百佳社区,荣誉来之不易,与社区全体居民的共同努力,与社区任书记一行工作者的默默奉献和辛勤付出密不可分。进一步激发居民主体意识,激活居民内生动力,在共谋共建共评共享机制的推进下,促进社区环境整洁、舒适、安全、美丽,社区氛围更加和睦,全体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具体、更充实、更持续。

社区党员代表曹汉明表示,听了专题党课,我深感必须在思想上,把市民和政府的关系从“你和我”变成“我们”从“要我做”变成“一起做”从社区“独唱”变为干群“大合唱”支部亮阵地,书记亮旗帜,党员亮身份,家庭亮党牌,行动亮承诺。社区党员代表张云霞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在行动上要率先参加,治理难题共商、民生实事共办、文明小区共建,让小区治理作件件有着落,事事干得漂亮,家家住户称心。

在专题党课上,每名党员将自己想法或建议写到一张小卡片上,由工作人员收集,现场全体党员集体商议,真正实现共同缔造新生活。尤其是对垃圾分类的集体决策,全面宣传、倡议承诺,党员带头、社区联动,分片管理、扣分奖励等措施早日实现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人人尽责,共同建设美好幸福家园。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