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09-08 15:09  |  武汉市水务局

月满中秋团圆日 一起过节情意浓——市水务局党员干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和中秋节走访慰问活动


96日上午,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受局党组委托,武汉市水务乡村振兴办带着全局干部职工的牵挂和祝福,到新河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和中秋节走访慰问活动,为脱贫户和困难户送去节日问候和慰问物资。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参加。

慰问组一行查看了村委会“农家书屋”运行管理情况,并在乡村振兴作战室召开了座谈会,就新河村产业振兴、乡村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与村“两委”和工作队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好洪山菜薹引进和推广,利用好农业专家技术力量,提升洪山菜薹及其农作物质量和产量,扩大销售渠道,增加农户收入,助力产业振兴。二是要强化村湾环境整治,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为美丽乡村建设奠定良好基础。三是要持续做好抗旱育苗工作,加强小型水利设施管护,进一步强化管护措施,用好管护资金、抗旱资金和帮扶资金,充分发挥小型水利设施抗旱作用,提升防灾减灾能力,确保秋粮丰产丰收。

随后,慰问组一行深入到结对帮扶脱贫户家中,为脱贫户送上节日问候和米、油、月饼等慰问物资,并与他们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生产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未来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临走之际,84岁的脱贫户郭以新紧紧地握住他们的手久久不愿放开,直至送到大马路边,才依依不舍的转身回家,心里满是说不出的感激和喜悦。


(水利水保处供稿)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