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04-30 09:04  |  武汉市水务局

逐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两巾帼水务人获市五一劳动奖章


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职工建功立业干劲,凝聚职工奋进力量,在2022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武汉市总工会印发《关于2021年度劳动生产优秀集体、优秀班组和优秀个人的通报》,对为武汉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跑出“加速度”,交出“开局漂亮,全年精彩”的年度答卷作出积极贡献的优秀集体和个人予以通报。

市水务局两位巾帼水务人谭萤雪、谢珊光荣上榜,荣获武汉市2021年度劳动生产优秀个人荣誉称号,并授予“武汉五一劳动奖章”。

谭萤雪,女,中共党员,现任市水务局河湖长制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2020年疫情期间,谭萤雪组织技术和专家组指导疫情期间全市排水消杀工作,编制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市政排水运行管理技术导则》,成为国内首个重大传染性疾病疫情防控期间市政排水运行应急管理的工作标准,两次深入华南海鲜市场内,发布27期书面技术指导、进行了30次在线答疑,发布了26期环境监测异常情况提醒,实现全市下水道的精准消杀,被誉为市水务局地下抗疫“铁娘子”。抗疫事迹被《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等多家媒体关注报道。

疫情结束后,谭萤雪跟踪服务于全市重点工程——黄孝河—机场河二期PPP项目建设,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十个子项目工程顺利推进,建成亚洲最大的CSO调蓄及强化处理设施群,解决汉口地区晴天污水收集处理、雨天溢流污染控制两大难题,并探索出一套大型城市高密度建成区水环境综合治理系统解决方案。还主笔起草了武汉市多个河湖长制工作重要文件,不断创新思路为全市河湖长制体系建设出谋划策。

曾先后荣获武汉市最美岗花、武汉市劳动竞赛先进个人、武汉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等荣誉称号。

谢珊,女,中共党员,现任武汉市水务科学研究院规划研究室副主任、高级工程师,从事水务规划设计研究工作16年,曾参与2011年东湖排涝抢险、2016年“98+”洪水防御、2020年洪涝防御等防汛抢险工作。

2020年,面对长江超高洪水位,谢珊作为防汛专家组成员,连夜编制“武汉市超高洪水防御方案”,提出防汛薄弱环节及防御要点;在面临重要水系湖泊超标准运行情况下,根据降雨提前预判湖泊水位,提出临时调度措施,为有效控制湖泊水位提供科学依据。为前线送去最准确的预判信息、最科学的调度方案。

在专业规划设计工作中,曾先后主持或参与武汉市水务发展“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规划、“武汉市水生态文明建设规划” “武汉市城市防洪规划”、“双水源供水方案”等水务专项规划研究30余项。

参与白马泾泵站新建、新城区大中型泵站更新改造、金水河、滠水河等中小河流综合整治等水务工程设计50余项,并主持编制武汉市防洪应急总体预案、武汉市超标洪水防御预案、武汉市蓄滞洪区运用预案、武汉市新城区水系排涝调度预案等防汛预案,为推进武汉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文化“五水统筹”贡献自己的力量。

曾先后荣获全市防汛抗旱先进个人、武汉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武汉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等荣誉称号。

目前,市水务局及局属单位共有省市各级在职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3人,广泛扎根于涉水规划研究、防汛排涝抢险、水务工程建设、水务行政执法、水生态保护等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各自所长,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带动广大水务职工,为全面开启武汉水务“十四五”建设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局工会供稿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