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05-17 14:05  |  武汉市水务局

“节水地铁专列”发车!带你了解丰水武汉为何“节水优先”


2022年5月15日上午,“节水地铁专列”正式发车!车内满满的“节水元素”,“丰水武汉为何节水”“全民参与节水”“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等图文铺满了整列车厢。一位刚登上地铁的乘客由衷地说道:“这个节水宣传形式很新颖,武汉水多,节水意识却不能少。”

今年的5月15日至21日是第31届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此次主题是“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市水务局,市节水办将节水宣传放到了地铁列车上,15日上午,“2022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暨‘节水宣传’地铁专列发车仪式”活动在武汉地铁3号线市民之家站举行。

活动现场,市水务局、市节水办、地铁集团的志愿者向往来乘客发放节水宣传册和节水心愿卡,乘客们在节水心愿卡上写下自己的节水心愿和祝福,并张贴到心愿墙上,预示着让节水理念不断传递下去。随后,市民们和志愿者们乘坐“节水宣传”专列,浏览车厢内的节水宣传海报和节水知识展板,置身于节水知识的世界。

本次“节水宣传”地铁专列将在地铁3号线运行一个月。地铁3号线东北起于东西湖区宏图大道站,途经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汉阳区,西南止于蔡甸区沌阳大道站。共设香港路、菱角湖、王家湾等24座车站。专列整体以蓝色为主,清新靓丽。

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期间,市节水办还将开展一系列节水宣传活动,包括开展节水公益宣传,在新洲区启动2022年中小学节水主题班会活动等,全市企事业单位也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多彩的节水宣传活动为武汉的节水宣传周营造了良好的节水氛围。



(市节水办供稿)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