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05-19 16:05  |  武汉市水务局

青山区水务和湖泊局开展“思想破冰促发展 转变作风提效能”专题讨论活动


为进一步抓好党建引领“五好创建”,推动区水务和湖泊局在思想破冰、补短强弱、服务基层、转变作风等方面落实到位,近期,青山区水务和湖泊局各支部组织开展了“思想破冰促发展、转变作风提效能”专题讨论活动。

在认真学习了郭元强同志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和在武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上的报告中有关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的论述后,结合青山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区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党员同志们对照三逢三劲三性三度”、“三率的标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立足自身岗位,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排水队支部书记肖诗昱表示,一是政治引领强基础。持续巩固深化思想破冰的学习交流成果,以高质量的政治建设引领发展突围。二是真抓实干转作风。以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争先进位的使命感,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立足本职做贡献。“转”是手段,“促”是目的,要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关键处”,打开“突破口”,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以重点突破之功收到带动全局之效。

湖泊所支部书记邵华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我们要坚决做到“思想上破冰,转风上转变,行动上突围”,认真学习湖泊管理业务知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实际中,坚守底线原则,对辖区内的四个湖泊维护管理高度敏感,对增量问题有清晰的认知,强化责任担当,面对再难啃的骨头、再难打的硬仗,要敢于迎难而上,善于克难制胜,为提升湖泊保护区环境治理提供强大动力支撑。

北湖泵站支部书记余建波在讨论中指出,北湖泵站是一个50年的老泵站,但处在新时代发展时期,我们必须思考,如何让老站发挥新的活力,如何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首先,安全排涝工作是我们的第一条生命线,要始终保持安全运行率、设备完好率达到100%;其次,兼顾湖泊水质提升是我们的第二条生命线,重点确保北湖、严西湖的水质提升;最后,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养、业务素质以及工作作风的提升,又是保证上述两条生命线的核心所在。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磨练专业本领,强化创新思维,不断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

局机关党委书记王学华在总结发言中强调,通过对思想破冰的学习,要牢记“守朴拙、戒机巧,守笃实、戒虚浮”,充分认识我们的执法与其他地方最大的差距不在要素、不在硬件,而在于我们的理念、思路、作风,做到谋事要实、抓工作要实,做人要实、待人要实,以务实、扎实、踏实、真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北湖泵站支部讨论活动现场               局机关支部讨论活动现场

武惠所支部讨论活动现场           湖泊所支部讨论活动现场

堤防所支部讨论活动现场              排水队支部讨论活动现场

排水泵站支部讨论活动现场

水政大队支部讨论活动现场



(青山区水务和湖泊局供稿)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