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06-15 15:06  |  武汉市水务局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丨全心全意解难纾困 武汉水务铆足干劲


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连日来,市水务局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了解和认真解决群众、企业反映的诉求,用心用情用力帮扶企业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集中座谈+订单服务

6月13日下午,在局5楼大会议室,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建军召集“市水务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座谈会”,邀请市政协委员、党代表,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负责人、社区代表,认真听取大家的所需所急所盼,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想法与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深切交流,并现场给予了正面回应和解答。

参加座谈会代表除政协委员、党代表外,覆盖央企、市属平台公司、行业企业、招标代理公司、监理公司、设计院所、社区等9个层面。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分别介绍了所在企业、单位、社区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分析了所在企业、行业发展困境、存在的问题困难,探讨了发展前景和问题解决路径。

郑利、程建军认真聆听,用心记录,他们表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想法与遇到的困难,将认真地消化吸收,做到情况明、思路清、措施实,通过上下联动、条线结合,把解决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结合起来,推进个性问题“一对一”解决,共性问题系统解决。

据悉,市水务局党员干部将把解民忧作为下基层的关键点,主动与困难企业、困难群众结对子,听民情察民意,聚焦困难问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结合职能职责,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健全责任清单,用心解决好企业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走访调研+现场办公

6月14日上午,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利再次深入联系点华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

郑利现场查看了华新集团企业展厅,参观了华新数字化管控中心,与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经营情况介绍,向企业负责人赠送介绍武汉市加大纾困帮扶力度促进市场主体恢复发展等有关政策。针对企业提出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郑利一行现场办公,研究解决的思路和渠道,确定了对接联系人和下步工作安排。


履职尽责+借力借智

6月14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昌先耀邀请市人大农村委员会原主任委员程耀明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调研指导东西湖区辛安渡红星大队南水北调移民安置点村湾建设、产业发展及移民生产生活情况,借力借智推进移民村美丽家园建设。

下一步,市水务局将继续做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抓紧形成领导班子“三张清单”,用心办好企业群众身边每一件事,把企情民意转化为水务的主动作为,推动企业群众需求与水务治理体系运行深度融合,用水务“贴心指数”提升企业“业绩指数”、群众“幸福指数”。



(局办公室供稿)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