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06-22 16:06  |  武汉市水务局

市委实践活动巡回指导组第五组督导我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6月21日,市委实践活动巡回指导组第五组组长张卓立率队督导我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昌先耀,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晓参加活动。

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利向张卓立一行介绍了我局基本情况,从“党组重视,及时部署”“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四带四做,整体推进”“广纳良策,惠民惠企”“机制兜底,有序运行”等方面汇报了我局严格遵照市委实施方案和指导组要求推进实践活动的主要做法和进展情况,特别是围绕企业发展、城市建设、基层治理、民生保障等四方面问题,集中精力开展农村饮水提标升级工程(省级重点项目)和“三处渍水点”(市级重点项目)攻坚的情况。

随后,市水务执法总队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张卓立对我局实践活动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水务落实实践活动快、细、实,局领导重视、部署到位,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推进有力、成效明显。

张卓立指出,实践活动责任主体是领导干部个人,要严格落实“三走访”“三查找”“四听取”“五防止”的工作要求。

“三走访”,即:走访本人联系的街道、社区基层单位、结对帮扶的贫困群众;走访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和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走访工作比较薄弱,矛盾和困难比较多,问题反映比较集中的基层单位。

“三查找”,即:查找人民群众普遍反映比较强烈又反复投诉的问题,查找影响营商环境和帮企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查找服务能力不足的问题。

四听取”,即:听取服务对象、监管对象对本部门干部作风的反映;听取“两代表一委员”对本行业本系统工作的意见建议;听取单位对口联系社区中老旧小区居民和生活困难群众的诉求;听取单位结对帮扶村的脱贫户和村民代表对驻村工作的评价。

“五防止”,即:防止以已经解决的问题代替调研发现的问题,防止以点上问题代替区域性问题或群众的普遍性需求,防止以常规业务工作的堆砌代替办实事解难题,防止以党员干部的主观判断代替群众意愿,防止以开会研究、发文部署、开会检查代替推动问题解决。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利明确表态,将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全局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正确把握、坚决落实巡回指导组指导意见,特别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各级党员干部个人是此次实践活动责任主体的重要要求,不断推动全局各级领导干部自觉承担起推进实践活动的主体责任,对标“三走访”“三查找”“四听取”“五防止”要求,紧跟活动脉搏,紧贴水务实际,聚焦对口帮扶企业、社区“双下沉”、营商环境优化、问题反映比较集中的所属基层单位,以及二次供水改造、农村安全饮水、渍水点整治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制定“三张清单”,加快补齐工作短板,抓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绝不放松疫情防控,保证实践活动走准走实见行见效。

其间,市委实践活动巡回指导组第五组陈文胜前往江汉里社区,对我局党员干部下沉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



局机关党委供稿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