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06-15 10:06  |  武汉市水务局

再动员再组织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打造安全环境


613日上午,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务系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平安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再动员、再组织,全面进行安全隐患矛盾纠纷排查整改,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打造安全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昌先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平安稳定有关文件精神,认真总结了今年以来水务系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平安稳定工作情况,分析了今年以来水务系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平安稳定工作形势,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对部分单位工作落实不扎实不细致的情况进行通报,部署了当前和下一步水务系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平安稳定重点任务。

各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分别就今年以来局系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平安稳定自查自改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交流中,各区水行政主管部门认真分析本单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平安稳定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整改落实措施,表示将进一步强化责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平安稳定各项工作要求,不断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在会上就安全生产管理的先进做法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对在建水务工程、防汛工作、水库管理、供水、排水、污水等水务相关业务下阶段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工程施工安全各项工作,突出重点领域和环节,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全力维护水务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层层抓好落实,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监管到位,落实“地方、行业、部门、个人”四方责任,抓实企业主体责任,探索工地综合安全管理排名通报工作,做好督办检查。二要强化矛盾隐患排查整改。开展多层次、多形式排查,整改措施闭环管理,挂账销号,切实做好防溺水、建筑工地管理、信访投诉、移民管理等工作。三要强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强化江滩、水务工地、供水、污水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控,从严从紧抓好水务疫情防控工作。四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杜绝空岗、脱岗和迟报、瞒报、漏报现象。加强预警预报和信息报送,对暴雨、大风等极端天气,及时预警并采取有力措施。

局机关相关处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各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及水务系统在建项目相关安全生产负责人、分管安全责任人、监理单位代表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



(市水务局办公室供稿)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