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11-17 15:11  |  武汉市水务局

基层动态丨市水务规费征收管理处(市水务工程质量监督站)三项措施推进依法征收 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今年以来,市水务收费处(质监站)征收工作按照“征收即服务,执法即服务”“补短板、提质量、增效益”的思路,主动上门强化政策宣传,现场答疑解惑,不断提升水务规费征收工作能力水平,提高了企业缴费的自觉性,避免出现征缴矛盾,又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实现了依法依规、应收尽收。

以上门服务为主要形式,心贴心抓征收。

不断强化与中心城区污水处理费代征单位的联系沟通,紧紧围绕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征收效率上下真功夫。不设难、不设卡、依法规政策点对点抓落实。同时“有令即行”,例如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缓缴今年四季度污水处理费等行政事业性收费的精神要求,支持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以精准指导为日常工作,点对点抓监管。

进一步明确市区职能,要求各区征收部门严格做到依法依规,应收尽收。针对省水利厅水利规费稽查发现的问题和市局对中心城区污水处理费专项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市水务收费处(质监站)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多次到各区局和代征单位进行督办,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促进了稽查和审计问题整改全面落实。

以政策法规为征收准绳,面对面抓宣讲。

在省厅、市局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污水处理费征收管理办法》《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水土保持法》等法律法规,不断完善规费征管内控制度。始终坚持依法收费,不折不扣地执行政策文件,不随意增减收费项目和金额,不将自身应承担的费用转嫁到企业承担,不借用行政权力违规收费,涉企收费公示制度落实到位,向社会公布监督电话,鼓励纳费企业进行投诉、举报,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市水务收费处(质监站)供稿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