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3-03-15 14:03  |  武汉市水务局

基层动态丨市水务堤防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三步工作法”确保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到位


“防汛物资要分门别类存放,品类和数量要做好标识。”

近日,市堤建中心开展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汛前检查。

为提前做好汛前防汛物资保障工作,进一步摸清各区市级防汛备料和物资储备情况,2月中旬以来,市堤建中心联合市水务局防御处,成立检查组,运用“三步工作法”对各区防汛备料和应急物资储备管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助力全市防汛应急物资储备规范落实。

· 全面盘点建台账 ·

督促我市14个区对市级防汛备料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进行盘点自查,统计砂石备料和防汛物资的品种、数量及完好情况,动态更新相关数据,建立台账,为进一步优化物资管理、保障物资高效使用奠定基础。

· 精准摸排细核查 ·

对照统计报表,检查组一行对各区防汛备料和应急物资储备管理情况开展“拉网式”检查核查,重点对上年度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督导,听取了各区关于防汛备料和物资储备情况的汇报,现场抽点编织袋、土工布等部分物资数量、品质,查看仓库砂石备料完好情况、物资仓库日常巡查记录和消防设施配备情况。

· 问题交办强指导 ·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区限时整改,加强防汛备料和物资储备和管理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账实相符,按照防汛物资储备定额和储备标准,查漏补缺、及时补足,确保紧急关头调得出、用得上、能使用,充分做好防汛度汛准备。

截至目前,已检查经开(汉南)区、黄陂区、蔡甸区等10个区防汛备料和物资的储备管理情况,共检查点位103个,发现问题28个,对全市14个区全覆盖检查完成后将形成检查情况通报,督促存在问题的单位切实落实整改,确保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到位。    


市堤建中心供稿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