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05-07 16:05  |  长江日报

杨智调研武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和防汛备汛


2022年5月6日,市政协主席、武湖流域市级河湖长杨智率队赴武湖流域,检查防汛备汛工作,督导柴泊湖、朱家湖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武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切实抓好防汛备汛工作。

调研组现场查看柴泊湖水质和朱家湖清挖情况,详细了解排口截污、管网雨污分流改造、生态补水及修复进展,以及武湖两河口闸防洪排涝工程建设情况,并询问了整改治理工作的困难和问题。

听取相关区、部门关于武湖水环境整治的意见建议后,杨智强调,要胸怀抓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这项“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快从实抓好武湖流域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强化底线思维,勇于攻坚克难,抓好工程项目建设,全面开展查险除险,切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要加强联系沟通,增强协作配合,推动“一湖之治”向“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综合施治转变,聚焦武湖水资源保护和流域内重点环境项目任务,不断改善武湖生态环境和水质,更好助推我市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杨智要求,市区政协要充分发挥优势,自觉围绕武湖生态修复、环境保护和长江高水平保护建言资政,对重点项目建设持续跟进,积极履行协商监督职能,为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市政协秘书长陈跃庆参加调研督导。


(转载自长江日报)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