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10-31 10:10  |  武汉市水务局

南湖水环境提升攻坚指挥部组织召开南湖流域“小散乱”整治暨新一轮重点治理项目推进调度会


1027日上午,南湖水环境提升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办公室主任、市水务局局长郑利组织召开南湖流域“小散乱”整治暨新一轮重点治理项目推进调度会,南湖水环境提升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水务局副局长程建军主持会议并提工作要求。

会议分别听取了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洪山区、市城投集团、武汉生态投集团关于“小散乱”整治、新一轮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郑利指出,相关区和平台公司要切实提高对南湖水环境治理工作的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加快推进新一轮重点工程项目,按照市政府工作要求尽快完成前期、启动建设;加大整改项目推进力度,确保督察检查反馈问题逐项按时销号。

郑利要求,一是摸清面源污染底数,要围绕环南湖重点排口开展深入污染溯源调查,准确定位面源污染管控重点区域,精准施策;二是制定面源污染管控的针对性措施,组织编制“小散乱”污染管控技术导则,坚持疏堵结合,有效管控小餐饮、小洗车、垃圾中转站等突出污染源;三是强化联合执法,加强排水许可执法监管,水务部门与城管部门要加强联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有力打击违法排污行为;四是加大考核督办力度,水务部门与城管部门要积极对接,协调将面源污染管控工作纳入“大城管”考核,充分发挥河湖长制考核指挥棒作用,结合街道赋权工作,压实属地责任,督促河湖长及有关部门切实履职;五是加强正面宣传和示范引领,深入开展南湖流域节水型高校创建,结合“共同缔造”工作,积极开展面源污染管控示范街区创建,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湖泊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洪山区政府和水务部门分管负责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水务部门负责人,市城投集团、武汉生态投集团有关负责人,市水务局南湖办、河湖长办、市水务执法总队、市水科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河湖长制办公室供稿)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