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3-03-28 16:03  |  武汉电视台

武汉电视台:携手沐校园 • “廉”风润童心 ——社区共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中国水周系列活动之《民间河湖长进校园》


为持续推进清廉社区文化进校园,积极营造“崇尚廉洁、践行节约”的清风正气,江汉里社区以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契机,于2023年3月22日上午9时,邀请下沉单位江汉区水务和湖泊局走进共建单位新稚雅幼儿园,与师生联合开展了“携手沐校园•‘廉’风润童心”社区共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中国水周系列活动之“民间河湖长进校园”。

升旗仪式上,民间河湖长佩奇老师进行了国旗下讲话,讲解了武汉是百湖之市,保护好江湖生态是武汉可持续发展的生命根基,并讲解关于水污染对人类的影响,呼吁全体师幼从我做起,影响身边每一个人做到“节水护水”

为帮助孩子进一步了解和观察水的形态,激发他们对水的兴趣,民间河湖长带领孩子们玩起了“保护河湖水接力赛”游戏活动。只见孩子们双手紧握水杯、神情严肃,一步一停地向终点行进,生怕让一滴水撒到地面,赛场上助威声、欢笑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一杯水能干什么?”伴随着民间河湖长的提问,孩子们的思绪一下子被带入到讨论现场,“水可以浇花”“水可以洗手”“水可以……”,踊跃的氛围将活动再次推向高潮,看完水知识图片后不少孩子更是主动表示想当小小河湖长,一起用行动守护我们身边的长江及河湖。武汉爱我百湖协会也与新稚雅的孩子约定,申请加入武汉爱我百湖小小河湖长志愿者活动,为爱河护河行动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

最后,新稚雅园的孩子们与社区、区水务局和湖泊局的叔叔阿姨们牵手走进江汉人家小区内,将节约护水标志贴在江汉里社区宣传栏,并将节水爱水宣传册发到每个人手上,用稚嫩的声音提醒叔叔阿姨们要“节约用水,爱护水资源”。社区的叔叔阿姨都对孩子们的行为竖起了大拇指。

万物繁荣,赖于水生。社区充分利用共建单位新稚雅幼儿园资源,在下沉单位区水务和湖泊局的支持下共建节水同盟,在提高孩子们对水资源忧患意识的同时进一步加速清廉社区、清廉单位建设步伐。江汉里社区将清廉社区建设与节水护水教育活动有机融合,在辖区幼儿的心中播下一粒粒廉洁的种子,使生命绽放出一朵朵清廉之花,让清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充分激活社区清廉文化“一池春水”。


(转载自武汉电视台)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