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04-26 16:04  |  湖北日报

王忠林强调:打好防汛备汛主动仗,以最严密举措最扎实工作确保长江安澜


2022年4月25日,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听取长江防汛备汛工作汇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以最严密的举措、最扎实的工作,坚决确保长江安全度汛。

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马建华介绍了今年长江流域防汛备汛有关工作情况。

王忠林向长江委一直以来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倾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长江防总办公室协调全流域力量科学应对去年汛情、扎实做好今年防汛备汛工作给予肯定。他说,确保长江安澜,历来是长江流域“天大的事”。要切实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强化全局意识,扛牢防汛政治责任,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忠林强调,要抓紧备汛备战,强化排险除险,紧盯历史险点、易溃难点、工程重点,开展汛前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强化预案预演,坚持“平战结合、战训合一”,加强实演实训,做到预有准备、有效应对;强化应急力量,统筹用好专防和群防队伍,配足备齐各类防汛物资、装备,打好防汛主动仗。要加强工程调度,提前腾库待汛,强化江河湖库闸站和引调水工程联合调度,优化三峡、丹江口等重要水库实时调度、生态调度、应急调度,有效拦峰削峰错峰,提升水旱灾害防御整体能力。

王忠林强调,要突出统筹协调,健全常态化联席会议机制和跨区域、跨行业、跨部门联动机制,加强监测预警、联合会商,深化省市间、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协作,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对流域各地暴雨洪水防范应对、险情应急处置、水利工程建设与运用等检查督导,确保任务落实落地,合力共保长江安澜、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省长宁咏参加会议。


(转载自湖北日报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