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05-06 15:05  |  长江日报

郭元强赴蔡甸区调研新城区高质量发展


2022年5月5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赴蔡甸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为武汉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城区应有贡献。

来到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郭元强实地了解园区建设及招商引资情况,听取蔡甸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走进中电光谷武汉数字产业园展厅,听取企业入驻、创新孵化等情况介绍。

他强调,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要围绕园区定位,突出产业链精准招商,加大“专精特新”企业引进培育力度,形成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

要进一步加强产业配套,谋划建设国际社区、国际学校等功能要素,积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要加强系统规划,加快补齐城区功能短板,推动产城融合发展。

在博格华纳新能源汽车动力驱动系统(亚太)研发中心,郭元强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核心技术,询问企业研发、生产、销售情况。他希望企业充分用好武汉科教人才资源优势,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持续扩大在汉项目投资,助力武汉汽车产业链补链强链稳链。他叮嘱当地政府部门做好服务,为企业在汉发展壮大创造条件。

大集街道黄虎村是“湖北省文明村”,近年来通过发展文创和旅游产业,不断推动乡村振兴。郭元强来到这里,听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汇报,走进悠悠山房文化艺术中心,了解中心运营模式、游客接待情况。

他强调,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发扬优秀传统乡土文化,大力发展特色文旅产业,不断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

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群众工作方法,不断提升乡村综合治理水平。

后官湖国家级湿地公园由山水林田湖及绿道组成,郭元强现场检查公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察看后官湖生态环境综合保护利用情况。

他强调,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推进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不断提升水体质量和沿岸生态环境品质,为居民百姓提供更多生态福祉。

要严格执行扫码入园等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郭元强在调研中强调,全市各区各部门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夯实基层基础,狠抓工作落实。

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扎实抓好各领域各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平安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领导曾晟、陈新垓、王清华参加调研。



(转载自长江日报)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