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11-10 17:11  |  长江日报

市委常委会决定:召开中共武汉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部署


11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进博会、《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审议相关方案和文件,决定召开中国共产党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部署;研究推动资源下沉社区夯实城市治理基层基础等工作。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武汉高水平对外开放,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积极培育开放新动能,加强开放平台建设,不断拓展开放通道,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国际交往中心,打造新时代内陆开放新高地,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加大湿地保护力度,深入推进环境治理,坚决守住流域和生态安全底线,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加强生态保护国际交流合作,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武汉。

会议审议《中共武汉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送审稿)》及说明,决定召开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武汉篇章。

会议强调,要推动更多资源下沉社区,充实工作力量,深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夯实城市治理基层基础。

要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建美好家园。

要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准确了解群众需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选树典型,密切跟踪培养,推动形成优秀干部在一线锻炼成长的良好导向。

会议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激励担当作为,以过硬作风保证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自觉在重大工作一线接受磨砺、锤炼作风、增强本领能力。

会议听取《湖北省容错纠错工作办法(试行)》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容错纠错和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一体推进,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转载自长江日报)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