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11-22 15:11  |  湖北水利微信公众号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2022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推进会


11月17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春茂主持召开全省2022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推进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各市(州)、县(市、区)水利和湖泊(水务)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厅水资源处详细介绍了2022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前段时间排查发现的问题及下发的“一市一单”提出了改进方向和时限要求。厅节水处、河湖长处、省饮水中心等处室(单位)分别对各自负责的考核事项介绍了相关工作进展,并提出了后续工作要求。各市(州)水利和湖泊(水务)局负责同志对如何落实“一市一单”问题整改及切实做好考核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各地要深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严格对照今年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工作方案及赋分细则,做到以问题为导向,落实整改要求;以目标为导向,落实工作措施,上下齐心、左右同心,全力确保各项考核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的重要意义,要站在坚决守住流域安全底线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把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自觉行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考核工作。

二要聚焦问题整改。各地要准确把握考核工作要求,认真研究考核赋分细则,抓紧时间对相关工作开展排查自查,对存在的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解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下发的“一市一单”问题要逐一过堂、靶向攻坚,确保各项整改问题今年年底前全部如期完成。

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协调,高位推进,要及时向本级人民政府汇报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工作要求,积极争取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各级水利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落实、亲自抓督办,要专题研究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作配合,形成考核合力。强化工作基础,建立“一事一档”工作清单,要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人、任务到人、措施到人。加强督导检查,对问题多、任务重的地区,及时组织开展实地督办。对考核工作及问题整改不积极作为、不充分配合、不顾全大局的予以通报约谈,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落实考核工作要求,坚决抓好相关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推动我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上新台阶、创新成效,力争在2022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工作进入全国优秀行列,给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转载自湖北水利微信公众号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