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12-30 14:12  |  长江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明年经济工作


12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我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听取2022年全市经济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究2023年经济工作;传达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文件。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湖北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不断优化完善《武汉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推动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

要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指标体系和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的能力水平,形成协同推进工作合力。

要建立统筹协调机制,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项目清单,强化考核评估,推动规划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要围绕“保健康、防重症”,采取相应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着力提高医疗救治能力,加强救治床位、医护力量、药品等资源调度和储备,分级分类救治患者,切实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加强脆弱人群保护,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率,做好重点人群健康调查和分类分级健康服务,强化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重点机构防控;加强科普宣传和政策解读,增强市民自我防护意识,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关心关爱医护人员,保障正常医疗秩序。

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衔接,有序组织实施,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

会议对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奋力完成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办法,抓主要矛盾、抓关键环节,纲举目张做好工作。

要坚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做好经济工作,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2023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要认真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满足群众节日物质文化需求,做好群众出行保障,保障公共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协同发力,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决定,将于近期召开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全市经济工作,部署2023年全市经济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转载自长江日报)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