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3-01-11 14:01  |  中新网

湖北境内8大河流实施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


近日,湖北省对境内的清江、倒水、富水、陆水、举水、府澴河、汉北河、沮漳河等8条河流实施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

目前,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授权,湖北省水利厅已印发8条河流《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这是湖北省首次印发的河流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

2020年8月,湖北省水利厅启动《规划》编制工作,编制单位对该省境内的清江等8条河流1972公里河道、5055.4公里岸线进行了规划。

《规划》划定了岸线临水边界线、外缘边界线,共划分了岸线保护区、岸线保留区、岸线控制利用区、岸线开发利用区等4个功能区1022个。其中,岸线保护区429个、岸线保留区382个、岸线控制利用区156个、岸线开发利用区55个,岸线保护区和岸线保留区长度占比84%。

《长江岸线保护和开发利用总体规划》已于2016年9月印发,对长江和汉江岸线进行了规划。此次,湖北清江等河流《规划》实施,将进一步加强河流岸线空间管控,对妥善处理好岸线保护与利用之间的关系,有效保护、合理利用好岸线资源,指导河道岸线保护、利用及管理工作具重要意义。


(转载自中新网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