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3-03-13 16:03  |  长江日报

郭元强主持召开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坚持不懈共抓大保护,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3月9日,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市领导小组组长郭元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武汉贡献。

会议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是必须牢记的“国之大者”。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共抓大保护,推进流域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追根溯源、对症下药,明确时限、逐项销号,举一反三、扩大成效,确保整改经得起检验,防止同类型问题反复出现。

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全面落实《长江保护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系统推进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实施好长江“十年禁渔”,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提升生态系统稳定性。

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武汉,突出滨水生态特色,优化生态空间布局,加强生态基础设施建设,科学开展国土绿化和湿地保护,高水平建设百里长江生态廊道和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武汉先行示范区。

会议强调,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扎实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打造长江经济带绿色创新高地。

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绿色低碳产业比重,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

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探索建立与长三角 、成渝等区域的合作机制,共同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协同,完善工作机制,狠抓责任落实,引导全社会支持和参与,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议播放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市发改委(市长江办)、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汇报问题整改工作安排。

市领导刘子清、陈劲超、刘辉、曾晟、朱库成、陈新垓、杨泽发、干小明,武汉化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青山区委书记苏霓斌,长江新区管委会主任、新洲区委书记赵利洪参加会议。


(转载自长江日报)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