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3-03-18 15:03  |  中国水利微信公众号

水利部部署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工作


3月16日,水利部召开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工作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伟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一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乡村振兴水利工作,不断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利保障水平。

会议要求,坚持巩固和拓展并举,开展农村饮水安全状况常态化监测,实施水质提升专项行动,因地制宜推进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建设和小型工程规范化改造,不断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加强防洪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中小型水库和抗旱应急备用水源工程建设,实施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推进水土流失治理和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集中力量抓好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地区工作,统筹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境地区,强化水利人才技术和水利劳务帮扶,提高农村水利管理服务能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乡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多渠道保障资金投入,优先向脱贫地区特别是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倾斜,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十四五”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规划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水利力量。



(转载自中国水利微信公众号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