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05-13 16:05  |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武汉经开区水土保持区域评估,助力项目建设提速


路特斯全球总部智造中心项目因水土保持单项区域评估成果应用,节约审批时间20天以上,节省费用10万元以上。12日,武汉经开区水务和湖泊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该区28家企业应用水土保持区域评估成果,累计节省成本约120万元。

据悉,路特斯全球总部智造中心位于武汉经开区军山新城园区内,该园区已于2019年已进行了水土保持区域评估。按照相关规定,完成水土保持区域评估的各类开发区内的生产建设项目只需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

以往,占地面积在5万平方以上的项目需单独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报告书需经专家会审、编制单位反复修改,现在该项目可直接享用园区的水土保持区域评估成果,只需在园区区域评估基础上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对企业而言,实现了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的多重利好。

“因为园区统一做了水土保持区域评估,我们的项目不用再制定水土保持方案书进行专家会审,只用编制报告表由一名专家审查签字,就可以直接申请办理许可了。”武汉路特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武汉经开区实施水土保持区域评估,不仅优化了营商环境,也推进了项目建设进度。

武汉经开区水务和湖泊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坚持依法行政与优化服务相结合,将优化营商环境与事中事后监管相结合,将诚信鼓励与失信惩戒相结合,积极引入第三方监管机制,强化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事中事后监管,管住人为水土流失,为企业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助力中国车谷经济高质量发展。


(转载自长江日报)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