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05-23 15:05  |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未雨绸缪,这场防汛演练让人心安


5月19日上午10时,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水务管理局联合市政设施维修管理处,出动了40余人的防汛应急抢险队,龙吸水、抽排泵等十余台抢险装备,在东湖绿道鹅咀至磨山北地段,冒雨开展了防汛排水演练活动。

演练前,防汛应急抢险队正在待命。

“因强降雨造成八一路段水位急速上涨,道路淹没,情况紧急请求救援!”应急队接到“汛情”消息后,队内的抢险救援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物资救援组、通讯联络组和医疗救护小组负责人立刻响应,迅速下达防汛命令。

现场,记者看到,队员们有的迅速在“汛情点”附近竖立警示牌、拉起警戒线;有的紧急将救援物资搬运现场,清点人员;有的合力铺设抽排水管和水泵,现场指挥有条不紊。

随着一声“打开龙吸水!”的命令发出,守候在排水抢险车旁的成员果断按下启动按钮,伴随着抽水的轰鸣声,现场各类抢险装备相互配合。25分钟后,抢险救援组组长杨继忠在现场汇报:“现场水势已得到控制,人员全部转移完毕,八一路段险情已完全控制!”

队员们分工协作,默契配合。

防汛巡查演练的负责人之一陈勇向记者介绍:“相较于往年,今年在小组划分上新增了医疗保障组、通讯组、物资保障组等等,能够更迅速、有序地做好应急抢险工作,更好地保障人员和物资安全。”

东湖风景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进一步锻炼了队伍的响应能力,提高了全员安全防汛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之后将会严格落实东湖风景区防汛应急预案及重点易渍水点“一点一策”方案要求,守护一方湖水安澜。


(转载自长江日报)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