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06-13 15:06  |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武汉开展防汛抗旱督导工作


6月10日,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一行督导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督导组先后来到北支四泵站、汉银泵站和武湖湿地自然保护区,查看水情及防汛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防汛抗旱装备物料准备和专防群防队伍建设情况,调研了河湖长制落实、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和环境治理等情况。

刘子清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扛起防汛抗旱的政治责任,切实把防汛备汛工作落到实处,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提升工程防汛能力,紧盯短板弱项,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推进堤防加固和泵站改造,在做好防汛工作前提下,统筹兼顾水环境治理工作。要加强对水情、雨情、汛情的监测和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强化应急响应,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加强专防和群防队伍建设,配足备齐防汛装备、物资,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转载自长江日报)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