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06-20 15:06  |  武汉市水务局

长江日报:四大活动练出“精气神”,打造水行政综合执法“铁军”队伍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采砂执法管理队伍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提升执法效能,建设一支公正、廉洁、高效、文明的水行政综合执法队伍,6月16日上午,市水务执法总队组织开展红色实践教育活动。执法总队与各区水政大队共47人参加。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主题党课为此次活动拉开帷幕,市委党校讲师团成员、江岸区委党校党史研究室主任刘雅婷老师以时间线索,为大家介绍了党在抗日战争期间所作的艰苦斗争和丰功伟绩。

参会人员一同前往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随后,参会人员一同前往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在纪念馆内,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党员宣誓,并透过文物、照片及史料了解八路军武汉办事处及其主要领导人在武汉领导抗日救亡运动,争取抗战最后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共同追忆那段艰苦的峥嵘岁月。

“此次红色实践教育活动是我市采砂执法管理队伍深入开展‘战能提升’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的有效实践。”市水务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党课学习和现场参观,能让广大采砂执法管理一线队员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将我市采砂执法管理队伍打造成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清正廉洁、作风优良的铁军,更好践行为民执法的使命。

据了解,为落实《省河道采砂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砂管执法战斗能力提升活动的通知》要求,有效提升全市采砂执法管理队伍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市水务执法总队通过开展大宣传、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持续推动全市采砂执法管理队伍战能提升活动纵深开展。

“目前,市水务执法总队每周都会组织市级采砂执法管理人员开展业务学习交流,各区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地组织采砂执法管理人员开展业务学习和执法实务培训。同时,每周还会以区(功能区)为单位,组织采砂执法管理人员开展以‘体能、队列、拉练、徒步训练及联合执法演练’为主要内容的练兵活动,并联合辖区公安部门开展消防演习、防暴演习、水上应急救援演习。”市水务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各项培训、演练等相关工作,能有效提升我市采砂执法管理队伍的水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时刻绷紧廉政弦,始终保持对非法采砂高压严打态势,着力维护良好的水事秩序,为长江大保护作出水政监察部门应有的贡献和作为。


(转载自长江日报)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